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整壓站隱身住宅區 居民喊快搬

整壓站設在法定空地上依法只能做空地使用,除綠化之外不能做其他用途。(記者何宗翰攝)

整壓站設在法定空地上依法只能做空地使用,除綠化之外不能做其他用途。(記者何宗翰攝)

2015/08/28 08:00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欣林瓦斯整壓站設在大里區新南路五十九巷內的法定空地上超過卅五年,鄰近立人高中、益民國小、內新國小,且附近為住宅密集區,有近兩萬名居民,高雄氣爆後居民人心惶惶,認為整壓站管線老舊、消防設施不足,上百居民昨天上午集結抗議,希望整壓站快點遷移。

議員︰違法設在法定空地上

無黨聯盟市議員張滄沂、張立傑、尤碧玲表示,法定空地依法只能做空地使用,除綠化之外,不能做其他用途,整壓站所在地原應為防火巷,欣林瓦斯公司明顯違法使用,一旦發生公安意外,附近住家密集,且有學校、夜市等人群密集處,後果不堪設想,要求欣林應儘速搬遷,市府也應全面清查涉及公安的管線。

欣林瓦斯︰將做通盤檢討

欣林瓦斯副總康育誠表示,整壓站雖設在社區內,但天然氣是最安全的東西,使用鐵絲網圍籬,就是避免天然氣外洩時,不會在密閉空間蓄積,公司每天都會派人來檢查,安全維護工作也依照政府規定辦理,「絕不會爆炸」!但對於議員及民眾的意見會虛心接受,公司將做通盤檢討。

張滄沂說,根據消防局的資料,整壓站是設在益民路一段一百五十六巷十八號上,但根據這個地址根本找不到,此外由於整壓站歸經濟部所管,市府消防局過去沒有做過定期稽查,也不曾消防演練,萬一不幸真的發生氣爆事件怎麼辦?台中市還有多少這樣的整壓站在公園、住宅區內,應全面進行安檢。

里長︰整壓站的管線老舊

大里區內新里長林清池表示,整壓站的管線老舊,站內的滅火器也是舊型的,鎖在整壓站柵欄之內,萬一真的發生意外,根本沒有辦法搶救,居民現在人心惶惶,希望整壓站能快點遷走。

欣林瓦斯整壓站不當設在住宅密集區,居民集結抗議。(記者何宗翰攝)

欣林瓦斯整壓站不當設在住宅密集區,居民集結抗議。(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