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中山路難停車 里長建議收費

鹿港鎮中山路車位有夠難找,遊客、居民怨言多。(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中山路車位有夠難找,遊客、居民怨言多。(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28 08: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鹿港小鎮是國內外知名的觀光重鎮,但一位難求的停車問題始終無解,尤其是在車水馬龍的中山路,停車更是難上加難,順興里長郭正興建議,中山路旁停車位應改為收費制,才能徹底解決交通打結困境,這也是爭取國家歷史風景區必要作為!

路邊停車格 一停就整天

郭正興指出,鹿港鎮部分公有停車場都有收費,有的是天天都收費,有的則是假日才收費,但是獨獨最熱門的中山路兩旁停車,卻是全年免費,常常就有商家大吐苦水,因為有些車輛一停就是一整天,其它車輛連停都沒辦法停,這樣生意怎麼做?

郭正興指出,鹿港鎮中山路也就是昔日的不見天街,大約八十年前因為「市區改正」拓寬為現今的十五米道路,然而八十年前根本沒幾輛車,如今卻是車輛滿街跑,而停車位不但免費,又鄰近天后宮、老街與龍山寺等景點,造成許多想省停車費的車輛都來試試運氣,找不到車位又要買名產的人,就並排停車、違規停車,每到假日的中山路就是動彈不得,鹿港人都不敢走中山路,因為一進去就「塞住」。

缺法源 縣府擬自治條例

鹿港鎮公所公管所長詹金雲表示,全鎮公有停車位約四百多個,最大的停車空間為區漁會對面的北區遊客中心停車場,由縣府委外管理,採假日收費停車;鹿港鎮公所主秘林威任表示,如果有辦大型活動,就會商借文小五用地來供停車之用,大約可增加五百個停車位,至於路邊停車收費部分,需有法源依據,也要聆聽民間意見,才能創造雙贏。

有關路邊停車的法源部分,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正在草擬全縣公共停車場收費及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等草案通過後,各鄉鎮市公所就可以針對需求來提出申請,報請同意後就即可公告實施,以解決一位難求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