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非農用開罰 議員勸涂醒哲愛民

2015/08/2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市議會臨時會昨討論「嘉市農業區非法使用情形」,不分黨派議員砲火一致,批市府不該不開發,又搬法令對地主開罰,「提醒」市長涂醒哲勤政也要愛民,裁罰同時也應體恤民間疾苦。涂醒哲表示,會針對法令是否符合地方民情,還有土地的使用規劃等通盤檢討,以輔導代替裁罰,勤政愛民雙管齊下。

涂醒哲:檢討不合宜法令

涂醒哲也說,過去市府一年才開兩次都委會,自他上任以來,已經開了七次都委會,就是全盤檢討不合時宜、不合理的土地利用,加快規劃腳步,希望能為現存不合理與不合時宜的土地利用通盤檢討後解套,提供都市發展願景,讓市民有所依循。

民進黨議員陳幸枝、國民黨議員張秀華說,閒置農地未開發,利用價值無法提升,民眾又會因此要繳稅甚至挨罰;無黨籍議員廖天隆表示,農地農用是為了保護農地永續發展,但嘉市是否需要那麼多農地?市府應全盤檢討。議長蕭淑麗表示,無論是地目變更或法規規範未盡妥善,市府應儘盡速研擬配套措施,讓嘉市不再有農業區非法使用情形。

市府指出,都市計畫編定農業區及保護區,限作農業用地使用,如未農地農用依法課徵地價稅,如非法蓋工廠、住宅、經營卡拉OK等,則涉違反「都市計畫法」,可罰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一百年至今已開罰九件,最高罰款六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