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路燈壞20天 朴子市長:最快九月修

朴子市代及10位里長前往朴子市公所陳情,主秘盧春霖(左)解釋損壞路燈處理情形。(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市代及10位里長前往朴子市公所陳情,主秘盧春霖(左)解釋損壞路燈處理情形。(記者林宜樟攝)

2015/08/28 08:00

10里長前往公所抗議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蘇迪勒颱風造成朴子市近五百座路燈損壞,廿天過後仍有約三百餘座路燈待修,昨天受災區的十位里長聯合前往朴子市公所抗議,高呼「黑暗的城市、昧光(意指「不會亮」)的朴子」,要求公所儘速修復。市長王如經表示,今年度路燈修繕費已經用罄,公所已加編經費,最快九月可請廠商維修。

修繕費在六月就用完

王如經說,今年度路燈修繕費已在六月用完,蘇迪勒颱風造成路燈受損嚴重,公所僅有一名維修人員逐日修繕,災後二十天來已陸續維修一百五十餘座路燈,並非沒在修;由於維修人員僅能換燈泡,若線路損毀或燈桿斷裂,需由專業廠商處理。

王如經表示,一般路燈損壞修復經費約二至三千元,若燈桿斷裂,修復經費至少要一、二萬元,公所已加編八十五萬元經費,將以路燈工程開口契約招標修繕,儘速修復。

昨天,朴子市代吳品叡與新庄、開元、大葛、仁和、順天、安福、松華、梅華、中正、德家里共十位里長在市公所前抗議路燈不亮,公所主秘盧春霖出面接受陳情,警方在場維持秩序,過程平和。

「路燈不亮,害人摔傷。」新庄里長王春風說,許多道路路燈不亮,有里民因夜間視線不良摔傷,盼公所儘速修復,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意外,他也擔憂會讓宵小動歪腦筋。大葛里長涂鋒良則說,路燈就是要照亮道路,若不亮,「乾脆全部拔回公所堆著」。吳品叡要求公所履行修復期限,不能放任路燈不亮,罔顧市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