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藝術家super阿嬤 巧手燒菜

super阿嬤李金娥,以餐飲的藝術創立了「五柳枝文化基金會」,她對吃相當有一套,即使在廚房也能相當優雅。(記者王捷攝)

super阿嬤李金娥,以餐飲的藝術創立了「五柳枝文化基金會」,她對吃相當有一套,即使在廚房也能相當優雅。(記者王捷攝)

2015/08/27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有部分民眾認為,「藝術」的有距離感難以親近,不過今年八十一歲、綽號super阿嬤的李金娥認為,生活上的一切都可以是藝術,在餐廳、廚房、在飲食都有藝術,她就是以餐飲的藝術創立了「五柳枝文化基金會」,希望告訴大家如何用餐飲的藝術培養家庭感情、也能吃得健康。

李金娥是台南女中校友,問及她過去做什麼工作時,她總是打趣的說,她以前是專門當新娘的,負責當煮飯婆。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在日治時期台南女中被稱為「新娘學校」,super阿嬤就是從南女畢業的,四年前他因緣際會接觸五柳枝文化基金會時,才認識榮譽理事長super阿嬤,李阿嬤畢業後嫁給醫師當醫師娘,當時他的丈夫開設醫院有病房,所以阿嬤就負責烹煮住院病人要吃的食物,所以學會一手清淡又營養的料理。

說到吃,super阿嬤有說不完的飲食經,最讓他驕傲的是虱目魚及結合山珍海味的「肉漬」,李金娥說,其實吃飯除了要吃出養生外,還要吃出感情,因為現在雙薪家庭越來越多,不少主婦、主夫下了班後往往沒力氣做飯,但全家一起吃飯是培養家庭感情很重要的環節。

所以李金娥大約十六年前會成立五柳枝文化基金會,出書把她的廚房藝術傳授給其他人,她強調很多料理可以事先做好放在家中,只要稍微加熱就可以讓餐桌很豐盛,比如她特製的肉漬及魚頭都是營養、方便又好吃的料理,十六年來super阿嬤極力向外界推廣吃的文化及禮儀,目前她出了五本書,希望讓更多民眾能欣賞她的生活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