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文旦上市 購買先認產地標章

麻豆農會總幹事李育賢(左一)、市府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右二)等人昨特地為麻豆文旦宣傳行銷。(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農會總幹事李育賢(左一)、市府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右二)等人昨特地為麻豆文旦宣傳行銷。(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27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歷經蘇迪勒風災後,「好吃的柚子都留在樹上」,麻豆文旦現已採收上市,市面價格大多在一台斤五十至一百廿元間,價格平實,要吃正宗麻豆文旦,認明麻豆文旦產地團體商標來買,準沒錯。

麻豆農會總幹事李育賢說,今年是農會第六年推行麻豆文旦產地團體商標,要到柚農的果園實地勘查、檢測文旦甜度和產量,標章絕不濫發,消費者要吃麻豆文旦,認明有農會掛保證的產地團體商標來買就沒錯。

有商標甜度最少十度以上

麻豆農會推廣股長陳麗年說,柚農申請麻豆文旦產地團體商標,農會審查通過後一次可使用三年,但農會每年都會巡查果園、檢測果品甜度,一箱文旦貼一張商標,商標數量依果園產量只給七成的張數,希望柚農做好文旦分級包裝和品質管控,只要有產地團體商標,文旦甜度最少十度以上。

麻豆農會將在九月十二、十三日集結柚農舉辦麻豆文旦展集會,李育賢、市府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農糧署南區分署長莊老達、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市議員郭秀珠和麻豆區長林振祿,昨特地為麻豆文旦「柚」上市,宣傳行銷。

郭伊彬說,麻豆文旦栽種面積八百多公頃,今年原預估生產量兩萬三千九百多公噸,歷經風災造成落果災損約四成多後,產量減至一萬八千公噸,「好的都留在柚樹上」,但量減、價未漲,柚農一樣以平實價格讓消費者買到好吃的麻豆文旦。莊老達說,好吃的麻豆文旦因為量減、質優、價未漲,消費者的手腳更要快,晚買就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