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邊飛安管制 奇美博物館空拍惹議

奇美博物館位於台南機場的飛安管制範圍內,長榮大學師生以不超過園區建築物的高度進行空拍。(長榮大學空拍團隊提供)

奇美博物館位於台南機場的飛安管制範圍內,長榮大學師生以不超過園區建築物的高度進行空拍。(長榮大學空拍團隊提供)

2015/08/27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躍居國內熱門景點之一的台南市奇美博物館,最近有張空拍照片引發網路瘋傳,但瘋傳的同時卻也引起爭議,原來因為該園區附近有機場、位於管制範圍內,嚴禁施放有礙飛安的物體,若有人操控無人載具進行鳥瞰攝影,台南航空站強調,這行為已經觸法。

今年六、七月陸續發生空拍機墜毀台北國際航空站與撞擊一○一大樓的事件,引發飛行安全的疑慮,相關法規開始受到重視,而最近一張網路瘋傳的照片,以奇美博物館為主題,未料也衍生空拍爭議。

緊鄰台南機場 空拍就違法

奇美博物館不能空拍的原因,並非怕經典藝術品被偷窺,而是距離台南機場僅二.三公里,在飛航安全的管制範圍內,之前遊客的空拍行為,其實都已違法。

交通部民航局航站管理小組表示,周邊管制範圍的劃分為機場跑道兩端各五公里、左右各二.六公里,天燈、煙火、風箏、遙控機等有飛安疑慮的空中飄移物體,完全禁止施放,否則可依法開罰卅萬至一百五十萬元。

公務機關申請 有條件允許

不過,航站管理小組指出,在管制範圍內要進行無人機空拍,依據航空公報第二點規定,可由公務機關提出申請,但僅限國防、公務或學術等目的。

台南航空站主任林新民說,奇美博物館距離機場橫向二.三公里,屬於管制範圍,會請館方人員協助宣導,也將不定期會同警方前往巡查,違法空拍者將開罰。

林新民表示,該博物館建築宏偉,掀起空拍熱潮,許多漂亮照片隨著網路分享,讓人見識到這座國際級藝術殿堂之美;但從畫面也可發現,空拍位置似乎越飛越高,「真的很危險」,為了飛航安全,將嚴格執法。

林新民還強調,奇美博物館已成為熱門觀光景點,遊客如織,空拍不僅違反飛安法規,機具一旦掉落,也容易砸傷無辜民眾,問題不容小覷。

由於園區屬於飛航安全管制範圍,奇美博物館提醒民眾注意空拍的法令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