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蚊出招 學者促溝蓋打開清

2015/08/27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昨天成功大學各行政單位及院系所全面動員,清理單位與系館內、外環境,並施灑滅蚊藥劑。成大生命科學系教授蔣鎮宇指出,南市疫情嚴峻,各地水溝內部是關鍵,建議各區里與學校主事者務必打開街道與校內水溝蓋,加以全面清理,消滅病媒蚊孳生源。

對此,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已把水溝清理列為工作重點,南市一年清理水溝長度達兩、三千公里,現階段將各地空屋、空地、工地、菜園與房屋後溝、防火巷積水列為清理重點。

蔣鎮宇並建議成大與民眾多利用可抑制孑孓生長的「蘇利菌」,施灑在易積水處,這種「蘇利菌」對人體無害,比噴滅蚊藥劑更具成效;並提醒民眾應避免到戶外疫區。針對嚴重疫區,市府要掛置警告標誌,民眾自然不會接近。

成大主秘楊永年說,先前成大有三名外籍留學生與三名台籍學生感染登革熱,校方除了在昨天全面動員清理環境、噴灑滅蚊藥劑,也已在學校官網建置登革熱防治專區,會先對校內進行提供防治資訊、讓教職員生了解、全面動員與各單位合作抗蚊的SOP作業。

成大並提醒師生與民眾,在防治登革熱時請穿著淺色長袖衣物、長褲,噴上防蚊液後再整理環境;容器內積水務必倒掉,室內栽種植物儘量以土壤種植,盆栽勿使用底盤;所有水池務必養魚(孔雀魚),水溝或沉降池的水若不流動,請全部加裝細紗網,以防蚊子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