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出力 落實家戶自主管理

市長賴清德稽查新營第一市場的病媒蚊孳清情形,強調戶外水溝也是重點。(記者楊金城攝)

市長賴清德稽查新營第一市場的病媒蚊孳清情形,強調戶外水溝也是重點。(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27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病例已破兩千例,市長賴清德昨下午稽查疫情熱區──新營第一市場的病媒蚊孳清情形。賴清德強調,對於外界的指教,市府會虛心接受,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病媒蚊孳清,疫情結束後會檢討、提出防疫改進基礎。

新營第一公有市場出現登革熱病例後,消費者不敢逛菜市場,影響生意,攤商怨嘆;五位新北市民到台南旅遊,卻遭蚊子叮咬、染上登革熱,恐衝擊南市觀光。賴清德說,不要恐慌,登革熱不是人傳人,只要清除病媒蚊孳生和消毒,就能力阻疫情擴散。

賴清德說,目前疫情嚴峻,全市都要動起來,戶外空地、空屋、工地、屋後巷和水溝的孳清是五大重點。

新營第一市場當地的延平里長蘇科全、好平里長沈鈺麒說,里內劃分各責任區,每日一清,防疫比選里長還認真。賴清德說,南市疫情嚴峻,應落實各里家戶自主管理,可比照安南區做法,製作家戶自主管理檢查表,落實孳清工作,再由里長抽查。

新營區長張睿民表示,新營區全區有十八個病例(十七例本土病例、一例境外移入),新營第一個登革熱病例在八月十三日發病,第一市場的第一個病例則在八月十七日發病,至今新營第一、第二市場相關病例達十五例,防疫應上緊發條。

學校即將開學,賴清德說,開學後,學生幫忙維護校園清潔,可以把正確防疫知識帶回家裡,對防疫工作是有幫助的;市府並未硬性規定學生要穿制服,可以穿著長袖、長褲到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