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挺拖吊 店家憂影響客源

2015/08/27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恢復委外違規拖吊,朝野議員表達支持,但也提醒執行手段是要確實改善交通,不是為了「搶業績賺錢」,以免到時引發民怨反彈。

中西區議員邱莉莉表示,違規拖吊是手段之一,但在目前停車空間不足與停車動態資訊未完善的情況下,委外拖吊作業先上路,易讓民眾誤以為「拖吊就是政策」,手段與目的本末倒置,模糊交通改善問題;因此,其他相關配套應儘速擬定、同步到位。

議員洪玉鳳建議,委外拖吊對象應以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為重點,鬧區拖吊也應先吹哨子警告,否則委外民間執行,恐又重回以往令人詬病的「只拖近又好拖」情形,最後落得民營保管場附近居民遭殃、市井小民傷荷包。

東區議員蔡旺詮認為,即使沒有「違規零容忍」政策,平日就需委外拖吊,以彌補警力拖吊之不足;但要注意的是,臨時違規並排不易取締,現場拖吊時往往引發爭議糾紛,因此以往業者為了業績,刻意派人巡視巷內「探哨」拖吊占停車輛,「拖越多賺越多」,失去改善交通的目的。

在中西區開影印店的林姓業者表示,鬧區車位不好找,常見臨時並排情況,機車得繞過快車道,險象環生;加強取締拖吊最好,店門口也能減少車輛占停情況。

不過,一位小吃業者說,顧客吃個東西就走,如果客人知道這裡常被取締拖吊,「不知是否會影響客人上門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