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攪局 輕軌試乘延至9月中旬前

袁艾菲(左二)、陳菊及市府官員,一起宣導輕軌交通安全。(記者葛祐豪攝)

袁艾菲(左二)、陳菊及市府官員,一起宣導輕軌交通安全。(記者葛祐豪攝)

2015/08/27 08:00

已報請交部履勘 市長要求安全第一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原訂八月底開放C1至C4車站試乘的高雄輕軌,因為颱風攪局,確定來不及而跳票,高雄市長陳菊昨探班時強調,輕軌已報請交通部履勘,安全第一;高市捷運局則希望在九月中旬前能開放試乘。

由於高雄輕軌是台灣第一條輕軌,民眾對於禮讓輕軌的交通規則不熟悉,高市新聞局昨天特別邀請藝人袁艾菲飾演實習列車長,拍攝高雄輕軌交通安全宣導短片,花媽也前往C3車站探班,與袁艾菲相見歡,並致贈伴手禮。

對於輕軌無法如期在八月底開放試乘,陳菊強調輕軌初勘的缺失都已改善,前天已報請交通部履勘,至於何時正式運轉 ,她認為「不急,必須以安全為考量。」

輕軌八月初進行初勘時,列出土建、營運及機電等二十一項缺失待改善,但最近連續碰上颱風攪局,機廠機電設備浸水潮濕,導致列車無法測試行駛,試營運的時程因此延宕。

捷運局官員表示,輕軌履勘要經過三關卡,包括輕軌文件審查、前置會議、實地履勘,估計得花二至三個星期,但已請交通部協助加速履勘流程,希望能在九月中旬前開放C1至C4車站,讓民眾免費試乘。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說,其實初勘的缺失早就改善,原本十九日就可發文給中央進行履勘,但市長陳菊認為安全第一,又要求市府秘書長陳鴻益率員全部檢視一遍,因此公文延到前天才報給交通部。

吳義隆指出,輕軌C1到C4車站開放試乘後,C5到C8車站也加緊趕工中,希望九月C5到C8車站的工程完成後,同時進行初、履勘作業,預計C1到C8車站全部試營運後,約十月底可每站都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