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違停暴增 議員促闢停車場

2015/08/27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去年一年違停取締四萬一千多件,今年上半年就已取締三萬一千多件,市議員認為,停車空間不足,光是取締徒增民怨,市議員氣得罵檢舉達人「可惡,乾脆廢掉!」建議市府在各區增闢停車場,還要鼓勵民眾多坐大眾運輸系統。

基隆市近來加強違停取締,取締案件暴增,主要原因包括窄巷公安、併排停車及檢舉案件增加,民眾利用臉書、一九九九專線、一一○報案系統及違規檢舉專區等管道檢舉案件日益增加,光是交通隊違規檢舉專區今年一至七月就受理了五千三百多件,民眾拍照或錄影上傳到檢舉專區,舉發成案有四千七百多件,占八十八%。

但市議員認為,停車空間不足,嚴格取締徒增民怨,藍敏煌說,去年決算歲入超收二千多萬元,其中罰單就增加了八百多萬元,民眾很難心服口服,停車空間未增加,汽機車數量增加三成,罰單增加民眾難接受。

市議員洪森永、莊榮欽等多位議員認為,停車空間嚴重不足造成民眾違規停車,增加停車位才是治本之道,光是靠取締不能解決問題。

此外,市議員建議提高見警率,除了併排、窄巷違停嚴格取締外,其他以勸導代替取締,並增設停車場。

警察局長楊源明說,要會求員警交通執法時要法理情兼顧,針對嚴重影響交通或易發生交通事故部分優先執法,較不影響交通或不會危及交通安全的就多勸導,不過有很多檢舉人會在臉書或網站上監督,民眾一貼出違規的照片,就會出現一堆網民交相指責員警執法不力,員警也承受很大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