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焚化爐營運利弊 議員要縣長表態

2015/08/27 06: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全縣各鄉鎮垃圾堆積量逾一萬七千噸,垃圾危機迫在眉睫;多位議員昨要求縣府提出解決方案,甚至評估林內焚化爐營運可能性,擺脫每年二億多元垃圾處理費用,及垃圾處理受制其他縣市困境。

林深、陳俊龍、顏旭懋、林建鴻、蔡東富、黃鈺惠等多位議員,昨要求縣府針對愈來愈嚴重的垃圾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全面檢討林內焚化爐營運利弊得失。

蔡東富要求縣長李進勇於十一月定期會針對垃圾、林內焚化爐等問題,做出明確政策,徹底解決已爭議十多年的問題。

李進勇則表示,垃圾問題的確相當嚴重,縣府會請環保署協助解決,並就縣民最大利益研擬垃圾處理方法,突破困境。

李進勇表示,縣府會繼續與林內焚化爐得標廠商達榮公司打官司,維護縣府利益,也不排除訴訟外協商,透過其他管道處理與達榮間的債務,避免拖垮財政。

環保局統計,目前全縣堆置垃圾約一萬七千多噸,以虎尾堆置場垃圾量九千多噸最多,其次是斗南鎮三千七百多噸,斗六也有一千一百多噸,現在每天外運垃圾量約一百八十噸,經環保署協調,下個月起每天可增四十噸處理量,慢慢消化積存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