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港木棧道 四年修六百破洞

梧棲漁港碼頭安全走道壓條上翹。(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漁港碼頭安全走道壓條上翹。(記者張軒哲攝)

2015/08/26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漁港遊艇碼頭內木棧平台雖屢次補修,但仍有多處木板斷裂,地面不平整,日前有遊客因此腿部受傷,市府近期改為登船通道鋪上綠毯,供遊客行走,但綠毯上的壓條上翹,趕緊擺放兩個三角錐示警,遊客抱怨實在很落漆。

今年六月有民眾反映,從梧棲漁港搭船出海觀光,因碼頭木棧平台破洞踩空而受傷,市議員楊典忠向市府農業局海資所反映後,市府竟將碼頭娛樂平台修成登船步道,讓港區民眾相當傻眼。

楊典忠表示,各縣市政府都設法促進海岸漁港觀光,結果台中梧棲漁港卻是越修越糟糕,維修步道用不到一個月,登船步道上的壓條也斷裂翹起,搭船民眾說,跟淡水渡船、旗津渡輪比起來,梧棲漁港觀光娛樂實在太落漆!

楊典忠表示,過去四年市府編列六千八百萬進行梧棲漁港周邊設施修建,但是卻因局處轄管不同,未進行觀光娛樂碼頭平台改建或修復,而原本一百年中央漁業署補助四千二百萬擴建浮動碼頭,因遊艇碼頭三次流標,遭監察院提出糾正,一併連同擴建經費都收回。

海資所無奈指出,歷年多次向漁業署反映木棧平台不堪使用,但都是獲得「持續修繕」的答案,據統計,四年共修繕六百多處破洞,今年七月也修繕四十二處破洞,因為修繕太過頻繁,所以改為設置三公尺安全通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