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啟動太陽能發電 年賺逾億

彰化縣推動校園屋頂裝置太陽能光電板,縣長魏明谷(左三)與廠商高舉太陽能板。(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推動校園屋頂裝置太陽能光電板,縣長魏明谷(左三)與廠商高舉太陽能板。(記者陳冠備攝)

2015/08/26 08:00

縣府與業者在北斗國中簽約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為朝綠色能源城市邁進,縣府預計在縣內一百八十所中小學校舍屋頂裝設太陽能蓄電發電板,昨日上午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安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國棟在北斗國中舉行舉行簽約儀式。魏明谷指出,若是學校全數裝設完成,裝置總容量將達五十MWp(峰瓦,太陽能裝置容量計算單位),年發電量約六千萬度,可供一萬六千戶家庭一年用電,最重要的,每年賣給台電的一億餘元收入都回饋給學校。

為充分利用太陽能,達到節能減碳之效,縣府跟縣內一百八十所學校承租校舍頂樓,裝設太陽能蓄電光電板,裝設費用由得標的協力廠商安集科技斥資,廠商每年還需回饋賣電收入的四分之一給縣府,該筆回饋金等同租金,以各校總共一萬五千坪頂樓面積計算,平均一年每坪「租金」約六千六百六十七元,一年約可為縣府進帳一億餘元,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

縣長強調收入全給學校使用

魏明谷表示,縣府施政相當透明,在不指定包商、不包攬工程、不收回扣的政策下,相當感謝安集科技得標,承諾給予縣府全國最高的回饋比例,讓縣府一年能夠淨賺一億多元的經費,而這些經費也會全數留給學校使用。

魏明谷說,未來縣府會持續推動這項政策,希望警察局以及其他的政府單位,其屋頂都能承租出去,讓彰化縣成為節能減碳的一個城市。

得標業者黃國棟表示,彰化縣終年日照充足,非常適合發展太陽能再生能源,屋頂裝設光電板還可降低室內溫度二到三度,充分達到空間再造及活化目標,未來會全力配合縣府政策,希望在縣內學校所做光電板容量,能成為全國第一,讓彰縣成為節能減碳最高的縣市。

業者過去在嘉義縣大同國小校舍屋頂,裝設太陽能蓄電發電板,將把此經驗帶來彰化。(記者陳冠備翻攝)

業者過去在嘉義縣大同國小校舍屋頂,裝設太陽能蓄電發電板,將把此經驗帶來彰化。(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