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榮宗辭市議員 斷絕吳宗憲遞補

2015/08/2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郭榮宗因違反選罷法,民事一審判決當選無效,刑事被判刑六個月,他昨天發表聲明,在高院審理之前先辭掉市議員,表達對司法不公的嚴正抗議;據悉,郭未來若當選無效確定,將由「落選頭」、國民黨籍前縣議員吳宗憲遞補,但如今他宣布辭職,依規定要在三個月內補選,等於斷絕吳的遞補機會。

市府民政局副局長王雅芝指出,若高等法院判決郭榮宗當選無效官司確定,依規定是由吳宗憲直接遞補,但郭榮宗請辭後,市府依規定要辦理補選,等收到郭的辭職書後,三個月內完成補選程序。

地方政壇人士解讀,郭榮宗此舉算是「高招」,研判他可能覺得官司不利,因此斷腕止血,不讓吳宗憲有遞補的機會;據了解,在未來市議員補選時,郭榮宗可能改推妻子郭蔡美英或兒子出馬,郭蔡美英是前任縣議員,郭榮宗的兒子畢業於倫敦政經學院。對此,郭榮宗低調表示,市議員補選是由黨中央提名,他尊重黨中央決定。

郭榮宗表示,昨天已先向市議會提出辭呈,這件官司是因為有人擔心他選立委而故意整他,因為有政治因素介入,檢調單位居然用別人的錄音,以預備犯起訴他,在法院尚未判決之前,對手就知道判決結果而大肆慶祝,這是政治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