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果太「警」張 誤把農民當小偷

大武警方協助守護果農心血,傳出員警緊張誤將農民當小偷的烏龍。(記者陳賢義攝)

大武警方協助守護果農心血,傳出員警緊張誤將農民當小偷的烏龍。(記者陳賢義攝)

2015/08/23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正逢釋迦、火龍果、鳳梨等水果採收期,卻引來宵小覬覦,大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美和派出所防竊,規劃護果勤務,結合社區守望相助隊規劃夜間交互巡邏,並邀集轄區果農、產銷班、大中小盤商等召開防竊座談,積極態度獲得好評,但也傳出員警緊張誤將農民當小偷,傳為地方趣談。

為守護果農心血,台東警方在果園邊增設巡邏箱,定時巡視,並在路檢及交通稽查時,加強清查載運水果車輛,翔實核對出貨單紀錄,但百忙之餘難免「凸槌」,大武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警員日前深夜巡邏,發現有人在釋迦園出沒,誤以為是宵小行竊,立即上前圍捕,被抓民眾大聲驚叫,員警持手電筒探照,才知烏龍一場,原來是熟識果農正在巡視果園,雙方會心一笑,果農感謝警方辛勞,也無奈不法份子的蠢動。

大武警分局表示,警方除加強經濟農作巡邏守望,也會針對轄區盤商、產銷班逐一清查,要求提供相關進貨明細,檢視是否有異常出貨,發現異常即進一步偵查,並對已發生的竊案,調閱監視器清查可疑車輛,鼓勵民眾裝設監視器,結合相鄰農友採取區域聯防,增加防竊措施,警民共同聯手,不讓宵小有機可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