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客松」大賽 柯:編經費多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由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後左)等人陪同,出席台大黑客松HackNTU「智慧城市」活動,與參賽學生交換意見。(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由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後左)等人陪同,出席台大黑客松HackNTU「智慧城市」活動,與參賽學生交換意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23 08:00

短時間以科技解決問題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由台灣大學主辦、台北市政府協辦的「國際黑客松」比賽,昨天展開為期三天的賽程,來自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及美國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八百六十名參賽者,挑戰在四十一小時內,利用台北市的開放資料、開發平台或APP解決問題或開創新商機。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時表示,黑客松有助IT產業發展,未來擬編經費多辦幾場。但主辦單位說,三天下來經費高達八百萬元,如此一來,市府每年恐須多編上千萬元經費。

黑客松(Hackathon,也稱為駭客松)比賽,是在短時間內,讓開發者、設計師等參與者聚集在同一個空間內,像跑馬拉松一樣,不間斷地投入高密度的創意發想及開發,以科技創意解決現實問題。

柯致詞時首先強調,只要有助於開放資料、全民參與,或能幫助台灣數位產業發展的活動,北市府都會盡力去做;他接著不忘評論時事:「每次只要打開台灣政論節目,就覺得台灣要完蛋了,看到你們的時候,才覺得台灣有希望。」這番話讓台下八百多名選手一片歡呼,拍手叫好!

柯P離開會場後與主辦單位談話,並透露,昨天上午邀請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出版集團和城邦文化創辦人詹宏志、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等數位產業大老闆召開「IT產經領袖晨會」,共商台北市IT產業的發展及軟體應用。他還賣關子說,已擬定相關政策,「我們再整理一下,下禮拜再來公布」。

市府每年恐多花上千萬

今年國際黑客松為期三天、四十一小時,場地、餐費、人事及支持參賽者同時上網的拉線等等,成本高達八百萬元。如果市府比照辦理,且年辦數場,每年恐怕要多編上千萬元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