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 徵圖開跑

賴清德親自主持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國際徵圖,展現企圖心。(記者黃文鍠攝)

賴清德親自主持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國際徵圖,展現企圖心。(記者黃文鍠攝)

2015/08/22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被市長賴清德譽為發展台南市棒球運動「最重要一支箭」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預計斥資十六.五八億元,興建主、副兩座球場,以及兩座少棒球場,賴清德昨日親自主持國際徵圖起跑記者會,強調透過這項建設,希望將台南市打造成為東方的威廉波特。

三支箭 打造成東方威廉波特

賴清德率工務局長吳宗榮、教育局長陳修平及體育處長吳國珉召開記者會,闡述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計畫,他提出打造台南成為東方威廉波特的「三支箭」,首先就是興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藉此打造有如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春訓基地,這個計畫並獲得國際棒總支持,未來可望指定為亞洲比賽的比賽、訓練基地。

第二支箭是台南市在上個月剛舉辦完成的第三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未來也將再持續辦理兩屆,今年世界盃,台南市就舉辦得非常成功,得到國際棒球總會會長Riccardo Fraccari的肯定,他也樂觀其成,未來台南市可以舉辦每兩年一屆的世界盃賽事。

至於第三支箭,則是除了培養學校代表隊的菁英球員外,也有計畫的推廣社區棒球,讓喜歡且有興趣打棒球的孩子都可以有機會接觸棒球,增廣棒球運動接觸的層面。

9月中 完成公告招標程序

吳宗榮指出,工程採統包興建,市府以公共利益最大化為目標,辦理國際徵圖,徵求國內外優秀設計及施工團隊,提出具有創新視野的規劃理念與設計方案及施工品質,預計在九月中旬完成公告招標程序,明年一月底公布評選結果,明年八月開始第一期兩座少棒球場工程,預計一○六年三月底完工,正好可以提供當年七月世界盃少棒賽啟用。

建設經費 由市府自籌

賴清德強調,建設經費由市府自籌,雖然金額龐大,但市府通盤檢討市有土地後,預計可增加兩百億元收入,經費沒有問題,至於興建後的經營管理,可以OT等方式,透過開放決策由市民共同決定如何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