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價灌盜版軟體 蘋果專賣店涉侵權

保二刑大破獲蘋果電腦專賣店用低價方式,幫灌裝盜版軟體攬客。(記者黃佳琳攝)

保二刑大破獲蘋果電腦專賣店用低價方式,幫灌裝盜版軟體攬客。(記者黃佳琳攝)

2015/08/20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建國路上3C、電腦商家林立,形同一級戰區,保二刑大獲報,有一家蘋果電腦專賣店透過低價幫客人灌裝盜版微軟作業系統及文書系統,讓消費者省下6000多元來招攬生意,刑大幹員循線查緝,逮捕洪姓負責人等3人,訊後依違反著作權法移送法辦。

保二刑大指出,蘋果電腦的作業系統和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不同,常讓初次接觸蘋果電腦的顧客無法得心應手,這家蘋果電腦專賣店卻用800元的價格,幫客人灌裝價值3500元的微軟WINDOWS 7作業系統,以及價值3500元的Office系統,一次就幫客人省下6000多元,甚至沒有在店裡買蘋果電腦的客人,也能享有同樣服務。

保二刑大日前循線前往店裡查緝時,發現洪姓負責人(45歲)相當大膽,連展示機都灌裝盜版的微軟作業系統及文書系統供消費者體驗,甚至還提供現場教學服務,讓客人能得心應手兩個作業系統,進而花錢購買新電腦。

員警根據該家專賣店的帳冊,初估半年來已幫逾百台的蘋果電腦灌裝盜版軟體,侵權超過千萬,洪姓負責人訊時坦承犯行,依違反著作權法送辦,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最高還可能被裁罰2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