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石化安順廠居民補助經費 週內到位

2015/08/20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中石化安順廠污染地區居民生活照顧、健康照護計畫」第二階段補助經費已於去年底執行完畢,經立委陳亭妃爭取,第三階段十年計畫在今年六月五日通過,但需經預算編列,明年才可發放,導致補助出現「空窗期」。昨天傳來好消息,陳亭妃要求行政院協調,由中油先行支出代墊今年度補助款項;中油已在昨日下午發文同意先行代墊全年補助款一億三三九八萬多元,最快一週內,補助經費就可撥入市府發放。

對此,地方民眾都表示:「這真是太好了!」有民眾說,先前補助執行完畢,擔心了好一陣子,後來又說明年再推出十年計畫,形同有一年中斷,很不公平;幸好立委爭取,對受污染區的民眾來說,是好消息。

陳亭妃表示,行政院雖在六月核定補助計畫,但今年的生活照顧及健康照護經費已來不及編列,因此她當時就要求行政院出面協調中油先行支出代墊,等候經濟部編列一○五年度預算後,再歸墊給中油,之後每年度由經濟部國營會編列計畫經費。

她指出,「中石化安順廠污染地區居民生活照顧、健康照護計畫」第三階段補助終於有圓滿結果,附近三千多位里民的生活基本權益,在未來十年內能繼續得到照護,也希望市府相關單位能加速落實中石化十年清淤計畫,早日完成污染底泥的清除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