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月老求姻緣 供品要備雙數

萬里情月老廟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創設「愛神郵便局」。(記者何玉華攝)

萬里情月老廟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創設「愛神郵便局」。(記者何玉華攝)

2015/08/20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想拜月老祈求好姻緣,別忘了準備「雙數」的水果、紅線、鉛錢、鉛粉及福圓(龍眼乾),參拜月老時,依序先拜天公爐、主祀神明,再拜月老,民政局也提供知名的月老廟供參考,林本源園邸還有夜間「偷挽蔥和偷挽芋」活動,希望幫好男好女牽紅線。

萬里情月老廟 設愛神郵便局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新北市有許多月老廟都非常靈驗,包括蘆洲湧蓮寺、板橋慈惠宮,中和力行福德宮還備有十分特別的「姻緣簿」等。去年建祀的萬里情月老廟,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創設「愛神郵便局」,客製化郵票提供「七彩姻緣線」、「心心相印立體郵票護情符」、「愛情限時批」等結緣品,向神明傳達心意,非常有創意,八個月來香客已累計近萬人次;中和南山福德宮以土地公聞名,而偏殿的月下老人也同樣盛名遠播。

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提醒,參拜月老時,先拜外頭的天公爐,後拜主祀的神明,再拜月老;參拜時,要說姓名、生日及住址,如果有心上人,則祈求月老祝福愛情有好結果,如果還沒有好對象,就將求偶條件向月老稟報,月老才能幫忙物色。

江清秀說,求姻緣記得準備水果、紅線及鉛錢、鉛粉、福圓,數量要成雙數,才會快點成雙成對;另外七夕是七娘媽生日(牛郎織女故事中的七仙女),參拜時奉上胭脂水粉(化妝品),七娘媽會讓信眾變得更漂亮,還可求「正姻緣」,或是好桃花 (人際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