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家免費午餐 和慶里月貼萬元

2015/08/20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中山區和慶里長葉錦地六年多前開辦老人共餐服務,每週一、三、五提供約一百五十名老人家免費午餐,葉錦地說,雖然有政府補助及社區善心人士每月小額捐款,每個月還是得貼一萬多元,「拮据一點,還是勉強過得去。」

葉錦地說,他從民國九十八年開辦共餐,除了政府補助以外,社區善心人士每月小額捐款贊助,但每個月還是要從事務費中貼一萬多元,所幸如今已上軌道,平均每個月開銷六萬多元,拮据一點還是勉強過得去,也感謝長輩們不嫌棄他們準備的菜色。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郝龍斌昨天中午到大慶大城活動中心為長輩打菜、包便當,他說,菜色有爌肉、竹筍、豆腐乾、高麗菜,葷素得宜廣受好評,希望能借鏡經驗,推廣到其他地方。

基隆市七十五處關懷據點中,目前有二十五處辦理供餐服務,多數是志工採買製作,或與里內的便當店、自助餐合作,由於基隆山坡地多,若民眾行動不便,也會協助送餐到府。

葉錦地也提到,大慶大城社區有三千一百二十五戶,唯一出入道路是中和路一六八巷,但市府認定一六八巷非既成道路,現在管委會已經在串連,同意把公共財產交給市府管理,解決消防救災救護、道路維護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