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野溪遭污染 罰10萬續追蹤

2015/08/20 08:00

〔記者蔡政珉/三義報導〕三義鄉民反映,雙潭村偏遠山區小溪慘遭污染,曾經滿是魚、蝦、螺各種水中生物的清澈溪水變質。縣府環保局回應,今年已到場稽查兩次,養豬戶排放水檢驗不合格,依法告發處分十萬元罰鍰,會持續追蹤。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感嘆,難道因為大自然河流不會抗議,就活該要去承受這一切嗎?引起不小迴響。有鄉民直指,「溪流長兩公里半左右,由山坡水源地順流而下,於水源不遠處受到污染,一路而下、匯入山板樵前河流中」。

環保局秘書潘志明則說,已對造成污染的養豬戶開罰,並要求業者妥善處理廢水,排放廢水需取得排放許可,目前複檢尚未發現再度違規,環保局會持續追蹤,若有不法會繼續開罰。

民眾說,雖然經過颱風帶來的豪雨沖刷,溪流污染狀況稍有改善,現在只能等待未來持續地降雨,稀釋污染源,加上環保局積極查察,才能讓美麗山水恢復。

潘志明提醒,民眾若發現公害污染事件,請隨時向環保局公害陳情報案中心反映,可打廿四小時免付費報案電話:0800-066666,或環保報案專線(037)277-007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