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獻40年 朝陽科大校長獲師鐸獎

2015/08/19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朝陽科大校長鍾任琴出身雲林布袋戲家族,但他投入教育工作四十年,在救國團服務時,曾連續十五年除夕沒回家過年,因認為技職教育非常重要,毅然從公立學校轉任私立科大,十年前接任朝陽科大校長後,開學首日一定在校門口熱情揮手致意,以身作則推動「校園禮貌運動」,不但讓朝陽獲選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第一名,畢業生更多年蟬聯企業最愛,今年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的肯定,可說是實至名歸。

鍾任琴說,大學畢業後在救國團服務十五年,因每逢寒暑假是活動最多的時候,看到義工不眠不休投入活動,自己也以身作則,服務期間連續十五年除夕都沒在家裡過,後來到朝陽服務也曾連續三年在學校過年。

鍾任琴一度在嘉義師院服務,因覺得技職體系培育的人才是社會經濟穩定的力量,毅然放棄公立學校優渥的退休金轉到朝陽科大服務,並在十年前接任校長,帶領學校連續多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也十二次蟬聯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因投身教育四十年成績獲肯定,今年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的殊榮。

得知獲獎,鍾任琴謙虛地表示:「年紀這麼大才獲獎,很不好意思!」認為得獎不僅代表個人長期在技職努力的肯定,更象徵技職教育的核心價值受到重視,希望藉此鼓勵在技職體系服務的老師、行政人員,不要認為矮人一截,因為技職體系扮演替社會舉才、穩定國家經濟的重要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