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休閒農業區 研習穆斯林餐飲

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中的餐飲都是迎合國人的飲食習慣,農會已開始思考如何融入穆斯林國家的飲食習慣。(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中的餐飲都是迎合國人的飲食習慣,農會已開始思考如何融入穆斯林國家的飲食習慣。(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18 08: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關山鎮親水休閒農業區去年獲得農委會甲等的肯定,為讓休閒農業區邁向國際化,首度開辦穆斯林餐飲研習活動,讓縱谷地區農會人員、民宿及餐飲業者了解回教徒的飲食習慣,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組長彭衍芳表示,研習活動是認識穆斯林餐飲的第一步,盼凝聚業者共識,共同討論未來國際化可能的走向。

彭衍芳指出,農委會近年來鼓勵各地休閒農業區走向國際化,對鄉鎮民眾而言,以英文與外國人溝通有困難,但提供適合的餐點並非難事,因此菜單全面雙語化,或推出適合其他宗教的餐點是國際化的第一步。

輔導關山鎮親水休閒農業區的台東大學副教授陳美芬表示,回教並非國人主要信仰,對穆斯林國家的飲食習慣不熟悉,但全國回教徒為數不少,國內也有不少外籍配偶、外籍勞工為回教徒,為穆斯林國家營造一個友善的用餐環境,有助回教徒在台灣旅遊更便利。

彭衍芳說,首場穆斯林餐飲研習吸引關山、池上農會人員參與,也有民宿、餐飲業者對此議題有興趣,大家初步了解後,會再進一步思考如何為穆斯林國家的民眾設計適合的餐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