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互助剝蒜瓣 充滿濃濃人情味

又到種蒜季節,東勢鄉等海線地區又見農民聚集互助剝蒜種。(記者鄭旭凱攝)

又到種蒜季節,東勢鄉等海線地區又見農民聚集互助剝蒜種。(記者鄭旭凱攝)

2015/08/18 06:00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又到了種蒜季節,今年蒜種價格飆漲一倍,許多蒜農自行剝蒜瓣充當蒜種,由於剝蒜極耗費人力,東勢鄉等海線地區近來常見農民聚集互助剝蒜種,農村充滿濃濃人情味。

中秋節前後是種蒜季節,由於蒜價常在大量產出後價格爆跌,海線地區包括東勢、麥寮、台西、四湖等地農民希望搶得種植先機,近來已開始準備蒜種,造成蒜種價格大漲,去年每台斤蒜種只有三十幾元,今年蒜種大漲一倍,每台斤已達六十餘元。

東勢鄉昨天有許多農民聚集剝蒜種,且以輪流方式,一家接一家的剝,農民黃木村表示,邀請左鄰右舍的農友一起剝蒜種,可以提升工作效率,比各自在家剝蒜速度快了許多,而更重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剝蒜,更能連絡左鄰右舍感情。

黃木村表示,農民互助剝蒜種在其他地區已不多見,而東勢、麥寮、台西和四湖等地,至今仍維持這項早年農村社會的互助美德,非常難得,也形成農村一幅溫馨的美麗畫面。

東勢鄉公所農業課表示,距離種蒜時間還有一個月,但蒜種價格已大幅上漲,今年農民似乎又有搶種蒜頭的情形,呼籲蒜農應事先做好妥善規劃,切勿盲目搶種,以免重蹈蒜價崩跌的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