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被指罹癌元凶 台塑:不排除提告

台塑六輕被指為罹癌元凶,不排除提告自清。(記者鄭旭凱攝)

台塑六輕被指為罹癌元凶,不排除提告自清。(記者鄭旭凱攝)

2015/08/18 08: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台西鄉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指控六輕空污致癌,台塑不排除提告澄清。台塑石化協理吳清萍昨天質疑,若該會引用的離譜數字為真,台西鄉十多年後豈不就會因癌症而「滅鄉」?

台西鄉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十四日委託律師詹順貴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向六輕提出污染傷害訴訟,請求賠償七千多萬元,成為台灣第一個居民集體空污求償案例。

自救會指出,距離六輕十公里內的居民,二○○八至二○一○年間的全癌症粗發生率是一九九九至二○○一年的四點零七倍。台塑麥寮管理部昨天批評,已嚴重偏離事實。

管理部指出,衛福部統計,台西鄉二○○八年至二○一四年全癌症粗發生率較一九九九至二○一○年增加零點四倍,主要因為醫療技術和儀器進步所造成,還低於全國增加的零點四五倍,且台西鄉罹癌種類以大腸癌、口腔癌和肝癌最多,與空氣品質較無關連。

吳清萍表示,自救會還聲稱台西鄉平均每日癌症死亡人數多達四點五人,以此推算一年就有一千六百多人,台西鄉人口只有兩萬多,果真如此,難道台西鄉十多年後就會因為癌症而滅鄉?

台塑:已對該公司形象造成損害

管理部表示,錯誤的資訊已對台塑企業形象造成嚴重損害,台塑方面將研議提出告訴。

自救會:進入司法後 會越辯越明

台西鄉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吳日輝則表示,歡迎台塑提告,以往對於污染事件台塑和自救會都是各說各話,相信進入司法程序後,真理會越辯越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