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海洋產業 陳菊:盼法令鬆綁

陳菊出席「2015年國際港灣城市研討會」,分享高雄港的再造與更新經驗。(記者葛祐豪攝)

陳菊出席「2015年國際港灣城市研討會」,分享高雄港的再造與更新經驗。(記者葛祐豪攝)

2015/08/16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出席「二○一五年國際港灣城市研討會」,與法、美、加、韓首長對談,分享高雄港的再造與更新經驗,她表示台灣南北失衡已久,但高雄積極拓展國際出路,例如舉辦二○○九世界運動會,未來希望透過法令鬆綁,為高雄帶來海洋產業研發的契機。

高雄市將於明年下半年舉辦「二○一六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目標將邀請全球五十個港灣城市與會,今年八月十四日起先舉辦「二○一五年國際港灣城市研討會」暖身,邀請歐、美、加、韓等國代表與會,分享所在城市如何規劃港灣再造及軟實力升級。

昨天以「港灣城市新視野」為題,邀請洛杉磯副市長凱莉波娜、韓國釜山廣域市副市長鄭京鎮、法國馬賽副市長羅南布倫,與高雄市長陳菊同台,分享國際港灣城市的崛起與發展。

陳菊強調,高雄港區過去是軍事禁地,港市分離政策讓高雄市的發展受限,直到一九九○年以後才逐漸開放,尤其行政院已在八月七日正式通過台灣港務公司與高雄市政府合資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未來將共同引進國內外資金,實現港市合作願景,創造港務公司與市民雙贏的局面。

陳菊說,高雄港與高雄是命運共同體,近年來市府積極活化港域,利用老舊倉庫改造為駁二藝術特區,每年吸引四百萬人次參觀,並提出亞洲新灣區計畫,打造高雄展覽館、港埠旅運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市立圖書館總館,以環狀輕軌串聯,未來還將港市合作,共同開發四百公頃土地。

洛杉磯副市長凱莉波娜談到美國東西岸資源不平衡,讓陳菊有感而發,她表示台灣南北失衡已久,但高雄積極拓展國際出路,例如舉辦二○○九世界運動會,未來希望透過法令鬆綁,為高雄帶來海洋產業研發的契機。

昨天會議一開始,播放一部「從20.15公尺近飛高雄」的短片,長度約三分鐘,高雄著名景點都入鏡,與會各國貴賓看了直稱讚,感受到高雄的美麗與進步。

高雄港。(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港。(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