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藝節變裝踩街 四頭龍最搶眼

新北兒藝節踩街遊行,民眾爭相拍照。(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兒藝節踩街遊行,民眾爭相拍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8/16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今年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受八仙塵爆影響,一度暫停舉辦,日前又因蘇迪勒颱風,被迫延後開幕,一波三折,但文化局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昨在板橋府中商圈舉辦變裝踩街,從遊行隊伍至童話城堡主場湧入三萬五千人次,讓大小朋友都嗨翻了!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參與踩街,一路和遊行隊伍、小朋友擊掌,輪流和民眾拍照,當場成了「人形立牌」。朱立倫表示,今年兒藝節踩街邀請社區、學校一同加入,三十個隊伍一起同歡,比去年更熱鬧,平時徒步約十五分鐘路程,昨天花一個半小時才能走完。

裝扮成童話人物的踩街隊伍繞行中山路、新府路、縣民大道,數千位民眾擠在道路兩側,搶著拍照。今年最搶眼的莫過於超過三層樓高的四頭龍大型氣球,一現身就讓小朋友們驚呼連連,其他包括新北騎警隊、醒獅團、灰姑娘與南瓜馬車、雜耍特技團等,也都相當受歡迎。

文化局長林寬裕說,目前兒童藝術節進入倒數階段,因應颱風延後開幕,加碼一天活動至八月十七日,當天晚上將有紙風車劇團壓軸表演。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兒藝節官方網站查詢。

不過,因應踩街遊行,新板特區重要路段實施交管封路,造成周邊交通大塞車;市府大樓地下停車場,也有不少民眾欲開車離開,卻碰上踩街隊伍經過,卡在停車場出口斜坡十多分鐘無法動彈,用路人抱怨連連。

今天早上八點至十點,配合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挑擔奉飯、踩街遊行」活動,板橋站前廣場至板橋第二運動場沿線路段包括民權路、文化路,將進行交通管制;行經此兩路段的公車將暫不停靠「板橋公車站(文化路)」、「萬坪公園」等站,民眾可至交通局網站查詢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