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歲劉金標 天天騎單車40公里

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騎單身健身有成,昨天在康善基金會十週年與胃腸肝膽科名醫一起分享保健觀念。(記者蔡淑媛攝)

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騎單身健身有成,昨天在康善基金會十週年與胃腸肝膽科名醫一起分享保健觀念。(記者蔡淑媛攝)

2015/08/16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捷安特創辦人劉金標,十八年前罹患胃癌救回一命,開始騎單車健身,今年八十一歲仍每天騎車三、四十公里,他也創辦康善基金會教育宣導防癌與保健,昨天創會十週年辦健康高峰會,一起分享養生秘訣。

劉金標昨天穿著運動鞋出席,腳步穩健、身體很硬朗,看不出已八十一歲,七十三歲和八十歲時分別完成環島近千公里路程,現在仍維持每週三天騎單車上班,路程超過四十公里,體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他強調這是「健康儲蓄」,堅持騎到不能騎為止,而且要把不能騎的時間不斷延後。

劉金標也遠征中國、日本、荷蘭,完成一千六百公里至數百公里的單車路程,他說自己一天到晚跌倒也曾骨折,但他不怕,他明白只要不運動就會迅速衰老,他做好騎車防護避免危險,飲食上早上吃豐盛,中午和晚上清淡也量少,晚上九點以前入睡,清晨四點就起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