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物大變身 爺奶穿上舞衣

環保志工利用各種廢棄物設計亮麗表演服裝,展現熱力。(記者林國賢攝)

環保志工利用各種廢棄物設計亮麗表演服裝,展現熱力。(記者林國賢攝)

2015/08/16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雲林縣環保局昨舉行「環保志工趣味競賽運動會」,三百多位平均年齡逾七十歲環保志工利用保特瓶、廣告旗幟、鐵鋁罐等廢棄物做成加油棒、服裝等,展現熱情與活力。

副縣長張皇珍表示,全縣目前有九十三支環保義工隊,共有三千多名志工,平時維護社區環境整潔,無私無怨付出,這次蘇迪勒颱風過境,全縣路樹、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幸好有環保義工協助整理環境,讓家園迅速恢復。

昨天競賽參賽隊伍展現創意,將保特瓶、鐵鋁罐做成加油棒;廣告旗幟成了身上的頭巾、褲子、裙子,讓廢棄物有新的面貌與生命,比賽結束後又可回收利用,充分發揮環保的精神。

七十多歲的陳爺爺表示,為了準備昨天的競賽,他與夥伴利用平時整理環境拆下的房屋小廣告、競選旗幟等,精心打造表演服裝,利用巧思展現環保觀念,每個團員都漂漂亮亮,直接宣導保護地球理念。

八十歲滿頭銀髮許阿嬤說,參加環保志工隊,每天與社區伙伴們整理環境、活動筋骨,生活也比較不會無聊,心情變好身體也變得健康,尤其社區環境更清潔,很有成就感。

環保局長曾春美表示,透過昨天的表演競賽,環保局將從所有參賽的環保志工選出雲林代表隊,參加下個月舉行全國大賽,將雲林縣環保成果傳送到全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