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求平安 城隍廟警世行善止惡

2015/08/14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今天是農曆七月一日開鬼門,鳳山城隍廟懸掛「你來了」匾額,警惕世人行善止惡,許多信徒前來拜拜,廟方將於下週日封街辦普度,祈求保佑台灣平安。

鳳山城隍廟已有二百多年歷史,是鳳山四大名剎之一,供奉城隍爺令人敬畏,正殿天井懸掛大算盤,公平計算人生一世操守功過,中庭大柱題字「頗大膽敢來求我」、「快回頭莫去害人」,警語發人省思。

城隍爺掌管陰陽兩界,連檢警辦案遇到瓶頸,也會前來尋求神助,祈求能順利破案,果真偵破重大刑案,高雄警界廣為盛傳;近來有民眾皮包掉了,求助城隍爺幫忙,果真找到皮包,一毛錢也沒少,令人嘖嘖稱奇!

有民眾頻破財,求助城隍爺改運,承諾戒掉檳榔,忍不住偷吃,不料隔天就出車禍,他不信邪再偷吃,騎車外出超小心,時速不到三十公里,沒想到還是「犁田」,他嚇壞不敢再吃檳榔,大呼不可思議!

主委楊獻欽說,過去曾親眼看見一名男子因開腦手術,被醫院宣告病情無效接回家,家人聽聞城隍爺很靈驗,四人將他扛進廟裡,只能躺著無法起身,楊獻欽勸說心誠則靈,躺著也能拜,歷經三年多來,他從躺著、坐輪椅,到拄著助行器前來,連醫師也感到神奇,家人覺得是奇蹟出現。

楊獻欽表示,鬼月有許多迷信禁忌,但對城隍爺而言,只要能看到一個人發心立願,能夠在祂面前洗心革面,行善走正途重新做人,就是教化人心最大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