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米賽出線 兄弟檔進軍全國賽

吳昱軒(右)、吳東益兄弟檔已連續三年拿下關山米王頭銜。(記者王秀亭攝)

吳昱軒(右)、吳東益兄弟檔已連續三年拿下關山米王頭銜。(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14 06: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台東縣最後一場稻米品質競賽昨天上午在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舉行,成績是縣內準備參加全國產地名米競賽的四鄉鎮中,成績最佳者,吳東益以八十四‧六八分拿下第一名,哥哥吳昱軒則以八十二‧九三名列第三名,第二名則由莊沂原獲得,關山鎮農會表示,將派出吳東益、吳昱軒及羅金榮參加台稉二號組,莊炘原、邱俊豪及邱楠森參加高雄一四七組的競賽。

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昨天一早就有上百位關心稻米品質競賽的農民到場,農會為讓久候的農民打發時間,特地請來德高北庄家政班的媽媽們,以傳統方式現場製作米苔目,給民眾當點心,甜、鹹口味都有。

競賽會場外,農民忙著米苔目DIY體驗,場內評審們則要從十三位進入決賽的稻農中,選出品質最佳者參加全國賽,資深評審江瑞拱表示,關山稻農這期稻作交出漂亮成績單,可深刻感受到品質全面提升,農民施肥技術佳,田間管理做得好,前五名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參加全國賽有很大的優勢。

得獎者中,兄弟檔吳昱軒、吳東益已連續三年拿下關山米王頭銜,此次競賽中兩人以高分,分居台稉二號組的前兩名,吳昱軒表示,兄弟與父母一同照顧三十公頃稻田,為確保稻米品質,從育苗、插秧、施肥、收割、烘乾全部自己來,才能確實掌控最佳時機,將稻米品質控制在最佳狀態。

今年關山米王吳東益則強調,與父母一同耕作,長輩的經驗加上年輕人向農改場等習得的新方法交互運用,讓家人共同照顧的稻子獲得最佳表現,更希望在全國賽中,可為關山米拿下全國產地名米得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