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龍眼災損嚴重 農民盼補助

太平、霧峰區龍眼此次風災受損落果嚴重,農民希望政府給予補助,彌補損失。(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霧峰區龍眼此次風災受損落果嚴重,農民希望政府給予補助,彌補損失。(記者陳建志攝)

2015/08/14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霧峰、太平是台中主要的龍眼產區,此次在蘇迪勒強風侵襲下,不但落果平均達二、三成,幸運未落果的,也因果粒相互摩擦,表皮出現黑褐色斑點,賣相不好影響價格,因近日就要進入盛產期,市價每台斤可賣到五十元,農民面對損失欲哭無淚,希望市府、農糧署給予補助。

霧峰區龍眼種植面積約一千一百公頃,太平區則約八百公頃,是台中市主要的龍眼產區,每年中元節前後是龍眼盛產期,近日已經進入產季,沒想到上週六碰上蘇迪勒颱風侵襲,在強風肆虐下損失慘重。

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此次龍眼受損,除了落果的有形損失,許多龍眼在強風侵襲下相互摩擦,即使幸運沒掉落,表皮也出現黑褐色斑點,因賣相不好,影響價格,成為隱形損失。

霧峰區公所農業課長魏崇仁表示,初步詢問發現,地勢較高、迎風坡的果園受損較嚴重,損失最多達四成,地勢較低則受損輕微,平均受損約二到三成;太平區農會也說,龍眼此次受損平均約二至三成,兩地農民都希望政府能給予補助。

損害超過二成就可申請補助

魏崇仁表示,原訂昨天上午和農糧署等單位會勘龍眼損害情形,但臨時接獲通知,表示台中市此次風災農損已超過一億八千萬,符合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待正式公告,就會請農民提出申請,並安排現場勘查確認損失情形,原則上損害超過二成就可申請補助,龍眼每公頃將可補助六萬元,水平棚架網室塑膠布(網)、整體結構受損,也可申請補助,請受損農民在公告後儘快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