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傾倒樹木 台中建設局︰明天清完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一處公園,集中附近所有的傾倒路樹,現場宛如一座「行道樹墳場」。(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一處公園,集中附近所有的傾倒路樹,現場宛如一座「行道樹墳場」。(記者廖耀東攝)

2015/08/1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蘇迪勒颱風在台中市造成二八八三株路樹傾倒,人行道、公園、園道至今仍有尚未清除的斷枝。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第一階段先搶通交通,道路旁斷枝已由環保局逐區逐處清運;全市公園、園道都受損,將在本週五前初步清理完畢,下週起進行細部清潔。

蘇迪勒颱風造成大量路樹傾倒,市區處處可見樹木殘骸,民眾抱怨說,以前颱風隔天,主幹道已經恢復交通及景觀,昨天是颱風過後第四天,市容仍未恢復,不但走在人行道、園道要小心避開斷樹,連路邊停車格也堆滿斷枝,根本無法停車;也有人表示,平常每天晚上都到公園跑步,這幾天怕跑步時被斷枝絆倒,只好在家踩跑步機,市府災後復原能力有待加強。

黃玉霖表示,救災復原工作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先搶通道路,全市主要及次要幹道共四百八十五公里,傾倒的路樹在九日清晨五時已清除完畢,斷枝先移到人行道或其他不妨礙交通的地方,環保局九日清晨五時就完成九十四公里的清運工作,其餘三九一公里,環保局正逐區逐處清運。

下週起進行細部清潔

黃玉霖也表示,全市四八八座公園、全長卅公里的園道也嚴重受損,第二階段重點放在公園、園道,將在本週五前初步清完,將斷枝先清運出去,讓市民週末可前往公園、園道休憩;下週起,所有委外的維護廠商都會進場,做細部清潔,讓公園及園道恢復乾淨。

另外,不少路樹在風災受損但沒有傾倒,為避免成為潛在的危機,建設局也將逐一清查後,展開另一波清理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