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應變訓練 站務員也入列

2015/08/1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捷運殺人事件導致乘客陰影!高雄捷運警察隊昨特地舉辦緊急應變訓練課程,邀請捷運保全與站務人員參與,除提供臨場應變方式,也加強各方互動、協調機制。

捷警說明,自高捷通車以來,每年不定期都會舉辦教育訓練,提供高捷維安措施參考,以往參與學員都是從事保全工作者,鑑於北捷殺人案經驗,今年特別納入站務人員,昨下午在高捷美麗島站授課。

捷警指出,捷運空間一旦發生暴力事件,警方當然是主要處理單位,但位於第一線的保全與站務人員,同樣需有防範觀念與相關機制,透過合作,才可能降低傷亡機率。

昨課程由捷運警察隊副隊長郝心誠、技術教官蘇炳吉等擔任講師,規劃法律概念、車站危機處理、民眾緊急逃生及基本防身術等課程。

課程內容也以北捷為例,宣導各種可能狀況與應變方式,並嘗試結合警方、保全、站務人員等勤務特性,擬定緊急應變措施與通聯機制,進一步提高應變效率。

警方也呼籲民眾,倘若發現可疑情事或需協助時,於車廂內可透過車門旁緊急通話鈕與列車駕駛聯繫,也可經捷運站務、保全人員做必要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