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芳用水遭污染》黃國昌將組律師團 助求償

環保局到員山淨水場採樣水質帶回化驗。(記者林欣漢攝)

環保局到員山淨水場採樣水質帶回化驗。(記者林欣漢攝)

2015/08/12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瑞芳地區自來水經歷油污事件,到底能不能安全飲用,引發關切,昨天上午環保局派員前往員山淨水場,採樣水質後帶回化驗,市議員林裔綺、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也到場關心,黃國昌說,經濟部水利署須負起完全責任,他將籌組義務律師團,協助受害民眾求償。

員山子分洪管理中心六日發生發電機漏油事件,水公司停止供水避免油污擴大,但瑞芳上萬戶民眾家中水塔、管線已受到污染,在蘇迪勒颱風來襲期間,還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外出找水車、排隊取水。

黃國昌說,這幾天瑞芳民眾叫苦連天,但水利署的處理速度非常緩慢,沒有考慮到居民生活上的需要,而自來水廠前天開始繼續抽取基隆河水,大家也關心油污、水質是不是確實清理乾淨了。

黃國昌說,責任歸屬非常清楚,水利署絕不可以悶不吭聲,一定要主動站出來,就居民生活上的不便、痛苦,以及衍生的財產損失和醫療費用,必須要負完全責任,他也將籌組義務律師團進行協助。

立委今將赴經濟部抗議

立委高志鵬、林裔綺與黃國昌今天上午十點半將到經濟部抗議,要求經濟部推派代表正面回應居民訴求;立委李慶華也邀集第十河川局、水公司及區公所人員,於今天上午十點在瑞芳公有市場三樓開說明會。

黃國昌(左)與市議員林裔綺(右)也來關心。(記者林欣漢攝)

黃國昌(左)與市議員林裔綺(右)也來關心。(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