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屯200歲老樹風倒 地方喊搶救

廍子土地公廟200年芒果樹不敵蘇迪勒強風倒塌,龐大枝葉倒臥在河床。(記者蔡淑媛攝)

廍子土地公廟200年芒果樹不敵蘇迪勒強風倒塌,龐大枝葉倒臥在河床。(記者蔡淑媛攝)

2015/08/12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不敵蘇迪勒強風,北屯廍子土地公廟二百年芒果樹被吹垮,這棵被市府認列的珍貴老樹,十幾年前也曾遭颱風吹斷樹幹,勇敢存活,這次難敵強風威力,東西側主幹先後被吹斷,徒留一根細細的新生枝葉,地方盼市府救樹,保住一線生機。

這棵芒果樹位於太原路、大坑溪畔,樹高二十公尺,胸圍近五公尺,老樹枝葉茂密,年年結實纍纍,廍子里長董銘成說,芒果樹在溪邊遭遇強風襲擊,八日清晨發現靠近大坑溪的西側主幹斷裂,倒臥河床,原以為老樹老當益壯,能擋住強風,不料下午三點,掃到颱風尾,東幹再斷,只剩二公尺高的樹基,和一根細細的枝葉。

這棵老芒果樹下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被稱為芒果樹土地公廟,老樹有靈性,也被設案祭拜,董銘成說,一個多月前農業局為老樹修剪枝葉、噴灑農藥預防病蟲害,老樹欣欣向榮,日前也成熟了許多芒果,一年至少結果三次,這次被風吹垮,讓地方很難過。

廍子土地公廟除了二百年老芒果樹,入口處還有一株六十年的芒果樹,地方稱為爺孫樹,現在獨留孫子樹,盼爺爺樹能重現生機,守護土地公廟和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