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燈夜巡驅鬼 浴衣美眉搶鏡

浴衣裝扮火把隊,在火燈夜巡隊伍中成為眾人焦點。(記者蔡宗勳攝)

浴衣裝扮火把隊,在火燈夜巡隊伍中成為眾人焦點。(記者蔡宗勳攝)

2015/08/12 06:00

〔記者蔡宗勳/布袋報導〕已有百年傳統的嘉義縣布袋鎮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昨晚在李府千歲降諭指示巡境路線後,晚上八點十分出發,所經之處,鑼鼓喧天,熱鬧非凡。

清治時代,過溝與布袋兩庄在交界處一再發生庄頭械鬥,當地被稱為冤家港(現團結橋處),由於有不少庄民在械鬥過程身亡,鬼魂之說甚囂塵上,所以在農曆六月倒數三天展開為期三天的「迓火燈」遶境祈安,延續迄今有百年歷史。

縣文化觀光局今年根據「火燈夜巡」庄民驅趕惡鬼、祈求平安的精神,設計「泥沼捉鬼搶500」、「大輦體驗求平安」活動,吸引外地民眾慕名前來體驗。

昨晚七點點燈後,接著進行宗教儀式,由乩童、轎手輪番上陣請示諸位王爺,最終由李府千歲指示第一天遶境路線後,上千位民眾拿著火把隨著陣頭,沿街巡行過溝三里各聚落;隊伍中有多人穿著浴衣引人注意,也有人畫上鬼臉,個個熱情參與「全台獨嘉,神鬼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