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里長批熱線失靈 退出LINE群組

2015/08/11 08:00

〔記者郭安家、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建立「里長熱線」,讓里長與副市長、市長順暢聯繫,但迄今七個月,里長熱線LINE群組最高職務長官是民政局長藍世聰,有里長不滿群組失靈,無法「直達天聽」,一旦公務員下班,遇到狀況還要自撥一九九九,氣得退出群組,直呼:「市長騙人!」但民政局說,這次蘇迪勒風災,各行政區風災通報透過LINE處理,區公所效率已有改進。

風災回報LINE沒用 回頭找民代

中山區正守里長林洳萱說,日前用LINE反映路燈不亮,半天後回到里內查看,路燈依然沒亮,她打電話到台電路燈隊值班台,才知道根本沒人通報,質疑區公所人員只是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看LINE,熱線形同虛設。民政局與各里長開了一個LINE群組,區長有壓力、搶著回話,但沒解決效率,氣得她退出群組,還回頭找立委、議員幫忙。

她批評,里長熱線根本是騙人,這次風災對柯市府失望透頂,柯P不要「只出一張嘴」、不關心基層第一線狀況,累壞清潔隊員,「自己的家園本來就會自己顧!」

北投永和里長林慧玲也說,陽明山多個里路樹倒塌、牽扯電線導致停電、停水,她打LINE網路電話給北投區長、傳簡訊給台電經理、還打一九九九通報,多管齊下才順利解決。

也有里長讚群組 處理效率高

不過,大同區建功里長周志賢說,這次風災,區內里長紛紛將樹倒、淹水照片傳到區公所里長群組,公所就回復處理,他笑說,LINE效率高,可能議員都要失業!北投區中庸里長黃許銘則說,LINE可做為通報訊息的證據,傳訊時間、是否讀取,對方回覆處理進度有憑有據,里長對里民有所交代,比沒LINE時來得好。

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說,已請公園路燈管理處人員加入里長熱線LINE群組,輪班接收訊息,立刻處理各里事務;大部分里長還是透過LINE通報事情,群組還是有一定效果,目前沒聽說里長退出LINE群組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