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外交通斷 三峽有木里民分工救災

有木里長的太太胡幸姍站在北一一四鄉道路基塌陷處入山的那側,負責對外聯繫、指揮和通報內部狀況。(記者李雅雯攝)

有木里長的太太胡幸姍站在北一一四鄉道路基塌陷處入山的那側,負責對外聯繫、指揮和通報內部狀況。(記者李雅雯攝)

2015/08/11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峽區北一一四鄉道五.八公里處路基塌陷,導致住有七百多人的有木里對外交通聯絡道中斷,目前僅能沿著靠山側的水泥側溝勉強通行,糧食、飲水全靠人力接力方式運送入內。在外界物資送入有困難,內部沒水、斷電的情況下,有木里民搭起密切的合作分工網絡,共同挺過接下來交通中斷的十天。

有木里長尤嘉慶持續在內部與其他里民合力搶通道路;尤嘉慶的太太胡幸姍則在路基塌陷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方向端,負責對外聯繫、指揮和通報內部狀況。胡幸姍說,每次颱風過後,路段通常會有土石坍方等狀況,里民們都會協力合作,開挖土機具清理,「嫁來這邊十九年,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颱風災情」。

有木餐廳老闆吳錦樹則將冰箱中的食材煮了,做成便當分送給在搶災中的里民們;遇上須赴醫院的長者,里民背著長者上路,不捨其走在泥濘路上。

有木里民凝結共同力量度過難關,有人下山載柴油回山上,有人跑上山勘查災情,有人等在路基塌陷處,幫忙搬運物資,有人不吝出借家中挖土機具,只為路通平安。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評估,廿一日將會完成鋼便橋搭建,開放一車道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