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計草案審議 民團籲續開放參與

公民團體呼籲市府落實區域計畫的資訊公開,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前排右三)也到場呼應。(記者張菁雅攝)

公民團體呼籲市府落實區域計畫的資訊公開,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前排右三)也到場呼應。(記者張菁雅攝)

2015/08/1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昨日召開台中市區域計畫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審議台中市區域計畫草案,首度開放公民團體列席旁聽,是全國第一個開放民眾參與的縣市政府區委會。公民團體在場外召開記者會,「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柯劭臻也到場聲援,共同呼籲市府往後應繼續落實資訊公開與開放參與。

台中市城市發展田調團、地球公民基金會、主婦聯盟台中分會等團體,昨天在區委會開會前召開記者會,台中市城市發展田調團表示,內政部在二○一三年頒布全國區域計畫,並要求地方政府訂定縣市區域計畫,整體審視各縣市在二○二六年以前的發展規劃,台中市是全國進度最快的縣市之一,早在二○一三年十一月便擬訂台中市區域計畫草案,接著在二○一四年送進區委會審議,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修改充滿缺失的舊版草案,昨天繼續審議草案,這次會議是首次開放公民團體報名旁聽及表達意見。

公民團體肯定市府開放參與的用心,也提出三點訴求,包括台中市區域計畫草案經過大幅修改後,應該再次公開展覽,讓更多市民明白規劃內容;其次,草案有十處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案,面積多達四千六百一十八公頃,市府應審慎評估必要性與開發衝擊;另外,台中市是全台違章工廠最多的縣市,這個現況與草案中維護農地總量的目標互相牴觸,請市府嚴肅面對。

洪慈庸則指出,「時代力量」主張應該以國土計畫取代全國區域計畫,以制定法律取代行政命令,各縣市及全國區域計畫必須以「國土計畫法」為依歸,才能保障人民的權利。

都發局表示,歡迎民眾列席區委會聽取區域計畫內容說明並發表意見,所提供的意見,將作為區委會審議參考,為了讓區域計畫內容廣為各界了解,此次會議審議前,該局已將審議委員名單、開會通知、簡報及歷次會議紀錄,放置於都發局網頁「主題服務︱區域計畫」項下,歡迎市民及公民團體下載瀏覽。

都發局也說,昨天區委會審議重點在於計畫人口修正、強化空間發展策略、應維護農地總量、低度利用工業區、設施型使用分區劃設、都市計畫新訂擴大等內容,進行檢討及補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