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逞凶 高市1死37傷 樹倒8千棵

大型招牌被強風吹落,砸中四輛自小客車。(記者黃良傑攝)

大型招牌被強風吹落,砸中四輛自小客車。(記者黃良傑攝)

2015/08/09 08:00

山區民眾未完全撤離 陳菊動怒

〔記者洪臣宏、陳祐誠、葛祐豪、黃良傑、陳文嬋/高雄報導〕蘇迪勒逞凶,造成高市一死卅七傷,最多有廿二萬戶停電,八千餘棵路樹不敵強風摧殘倒地,創下陳菊任內紀錄,風雨阻礙救災,累計撤離民眾達一千七百多人,山區民眾未完全撤離,市長陳菊一度動怒。

桃源、那瑪夏、茂林區 今停班課

高雄市政府昨晚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預測資料,高雄市九日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因此九日照常上班、上課;但桃源、那瑪夏及茂林區因主要道路落石、預警性封閉等原因,有致災之虞,九日停止上班、上課。

壽山動物園、駁二藝術特區 今休園

壽山動物園昨晚公告,園區有許多樹枝倒塌及設備損壞,昨天無法完全修復,今天休園一天,進行園區內災後環境整理。駁二藝術特區昨晚也透過臉書宣布,今天需要關閉園區一日(含駁二護照手環、哈瑪星駁二線、假日市集),整理颱風肆虐過後的家園,但園區內特展(韓國靈異事件—畢業旅席)及店家開放訊息,請參考各特展(店家)主辦單位公告。

高市災害緊急應變中心統計災損,迄昨仍有十三人留院觀察。由於風勢強勁,停電戶數暴增,台電表示,因為風雨仍強,搶修困難。其他災情還包括招牌掉落、路面坑洞,農業也傳出災損,目前通報面積有九十三公頃,以香蕉、木瓜最嚴重,但各區還在不斷上傳。

協力單位高雄大學指出,茂林多納降雨量六八四.五毫米、桃源藤枝五八三毫米以上,都已達超大豪雨標準,御油山、溪南也有三百毫米以上,高雄站測到最大陣風達十一級,雨勢直到昨天深夜、今天清晨才會緩和。

桃源6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區

整日傾盆大雨,六龜區達一級淹水警戒區域,茂林區二級,桃源區有六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十條黃色警戒區,平地均未達警戒標準。

桃源區被列入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市長陳菊急如星火,昨天下午三時赫然發現還未完全撤離,不禁動怒連問:「怎麼會這樣?」

高市政府預判三個山地區為土石流威脅潛勢區,陳菊前天就三令五申必要時強制撤離,她說,顯然這要求沒被貫徹,一旦有危險,大家都有責任。民政局表示,區公所因昨天風雨不強,只採柔性勸離,但轉為風強雨大,撤離有困難。

陳菊顯然不滿意這樣說法,與桃源區長謝英雄視訊了解狀況後,下令一定要撤離,「沒有比安全更重要的」。桃源區保全名冊對象有五四三人,共有二三七人安排進入收容所,其餘則先行離開依親。

謝英雄表示,許多農民要趕著搶收金煌芒果,且七日的風雨不大,太早撤離恐引發民眾反彈,因此到上午才與各里長、警察、軍方聯手,挨家挨戶協助居民撤離。

全市行道樹及公園傾倒樹木達八千三百八十五株,已請軍方協助展開市容清理,扶正樹木近三千株;全市路面出現四百三十五處坑洞,先以瀝青包填平,等天氣放晴後再修補。

高雄市大多數商家昨都歇業,連號稱全年無休的百貨公司,原本延後到昨下午兩點營業,最後都不敵颱風,決定停止營業,但漢神巨蛋、夢時代內的餐廳則照常營業。

蘇迪勒威力驚人,強風驟雨讓騎士前進困難。(記者張忠義攝)

蘇迪勒威力驚人,強風驟雨讓騎士前進困難。(記者張忠義攝)

路樹被吹倒,壓壞路邊停放的自小客車。(記者陳文嬋攝)

路樹被吹倒,壓壞路邊停放的自小客車。(記者陳文嬋攝)

蘇迪勒颱風帶來強勁風勢,市中一路的行道樹難以抵擋強風而傾倒。(記者黃志源攝)

蘇迪勒颱風帶來強勁風勢,市中一路的行道樹難以抵擋強風而傾倒。(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