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聖帝君聖誕 30多社頭遶境

社頭成員們出動將軍遶境祈福。(記者周敏鴻攝)

社頭成員們出動將軍遶境祈福。(記者周敏鴻攝)

2015/08/09 08:00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大溪普濟堂慶祝關聖帝君聖誕,三十多個社頭出動北管、將軍、百年神轎等,昨天下午陪同關聖帝君遶境祈福,信眾們表示,中午過後天氣轉好,感謝關聖帝君保佑,讓遶境活動如常舉行。

大溪普濟堂 熱鬧滾滾

昨天農曆六月廿四日是關聖帝君一八五六歲的聖誕,卻遇上蘇迪勒颱風攪局,昨天上午,大溪地區仍風強雨驟,信眾憂心準備一年的遶境表演、辦桌請客可能被迫喊卡,幸好風雨在中午後愈來愈小。

午後風雨小 信眾感謝保佑

下午一點起,三十多個社頭成員陸續集結,隨著神轎展開熱鬧的遶境祈福,出動北管、將軍、墨斗陣、百年神轎、三太子等大仙尪,鞭炮、鑼鼓聲不絕於耳,讓大溪街頭充滿節慶的歡樂氣氛。

午後雖然還有零星降雨,但不影響社頭成員與信眾們的高昂情緒,信眾們表示,往年關聖帝君聖誕的遶境活動最怕天氣熱,社頭成員悶在大仙尪裡容易中暑,今年因颱風來襲,涼爽的氣溫很適合遶境各項表演,大家都玩得更開心。

關聖帝君聖誕慶典被市府納為「大溪文藝季」的系列活動,未來還有「藝享大溪週」的劇團、絲竹樂表演,十五日晚間有七夕音樂會等,詳情可洽活動官網http://www.daxiculfes.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