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親授證 嘉市103後援會週日成軍

嘉市小英之友會長徐文志表示,小英之友會有如發動機,將跨領域、跨階層、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人組織起來。(記者王善嬿攝)

嘉市小英之友會長徐文志表示,小英之友會有如發動機,將跨領域、跨階層、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人組織起來。(記者王善嬿攝)

2015/08/07 08:00

〔記者陳璟民、王善嬿、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小英之友會成立年餘,以平台之姿,糾合跨領域、跨階層的社會力,朝「小英當選,國會過半」邁進,耕耘迄今計一○三個後援會、二千九百多人,預定九日下午在垂楊國小,由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授證成軍,此一發展勢必使下屆總統、立委大選的嘉市選戰熱度增溫。

含括各行各業 逾2千9百人

嘉市小英之友會會長徐文志昨天表示,該會去年元月成立時,民進黨還處低潮期,該會理監事為幫助蔡英文「把百工百業的平台建立起來」,分從職業、專業、人際網絡與興趣等方向,去串連志同道合者籌組蔡英文後援會。

嘉市小英之友會秘書長黃敏修說,社會力如義消、義警、家長會、公益慈善團體等的成員,平常就出錢出力濟弱助貧、關注公共事務,而蔡英文形象不那麼市儈、算計,是做事的政治人物,民眾見她之前能把民進黨從谷底翻轉,也願意信賴她未來當上國家領導人,能帶領國家走出困局,所以該會與各種社會力接觸時,感覺「很好招」。

隱性、偏藍支持者也加入

徐文志強調,如何誘發更多社會力來支持蔡英文,是該會思考及努力的事情,而這通常不是著重政治訴求與動員的政黨、黨部能夠介入或引導,該會與黨部沒有競爭關係。

蔡英文後援會成員過去即便關心政治,也受威權遺毒「心中的小警總」作用,只是「隱性的支持者」,這次願意站出來挺蔡,除是對國民黨執政失望,更代表社會追求改變。

嘉市小英之友會觀察,過去偏向支持國民黨執政體系的軍公教、工商團體、宗親會等,這次也有成員願意表達新的態度與意見,青年世代包括網路鄉民、返嘉創業的年輕人等,與該會也有良好互動。

徐文志認為,「英粉」外溢力量可觀,對立委候選人選情必有拉抬作用,「小英當選,國會過半」總體目標實現機會大,該會在嘉市支持立委李俊俋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