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港聯外道 綠帶剷光光

四鯤鯓海灘有怪手直接把焚燒後的蚵架等灰燼挖洞掩埋。(記者蔡文居攝)

四鯤鯓海灘有怪手直接把焚燒後的蚵架等灰燼挖洞掩埋。(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06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安平港聯外道旁綠帶,原本一片綠油油的樹林和草地,昨天卻被怪手剷平,市府相關單位查不出到底在進行什麼工程,環保團體痛批「實在離譜」,並表示要清理的應該是垃圾,而非好不容易長成的綠帶植被。

市府仍不知誰施工

位於南區四鯤鯓龍崗國小後方景觀橋南側、緊鄰堤岸單車步道的一大片綠地,昨天下午被發現正在整地,綠帶被剷除;經查詢市府工務局、觀旅局及南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均稱非他們的工程。

相關官員說,緊急派員前往查看,卻不知道是誰做的,查詢各單位也都說沒有,到底是誰做的?竟成了「羅生門」。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痛批,當地好不容易形成一片綠帶,一直延伸到二仁溪;多年前還看得到保育類野鳥環頸雉,現在垃圾不清、植被綠帶被剷平,又找不到施工單位,實在很荒謬、很誇張。

蚵架焚化海灘就地埋

另外,堤岸外四鯤鯓海灘成堆的回收蚵架遭焚化後,昨天也發現有怪手直接把焚燒後的蚵架、塑膠瓶等灰燼挖洞掩埋,被民眾批評「眼不見為淨」。

環保局表示,經派人調查,目前在當地有委請包商清理蚵架的單位包括漁港所、漁會,但均否認是自己所為,將再調查怪手司機,釐清是何單位所為;由於此舉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依法開罰。

綠帶被剷除,整片光禿禿。(記者蔡文居攝)

綠帶被剷除,整片光禿禿。(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