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企提案競賽 全國最高獎金100萬

南市北區大港社區發展協會成立的「大港香草夢工坊」兼顧商業與公益,有準社會企業格局。(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北區大港社區發展協會成立的「大港香草夢工坊」兼顧商業與公益,有準社會企業格局。(記者王俊忠攝)

2015/08/05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將於八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首度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辦「社會企業創新創業提案競賽」,入選隊伍可獲最高獎金六萬元及免費輔導資源;進階參與全國性社企競賽,更可爭取創業獎金最高一百萬元,報名到八月十六日止。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社會企業是持續成長的新領域,介於一般企業純營利及公益團體純公益之間,可說是營利與公益並行,以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近年來「社會企業」概念廣被大眾接受,已成為新創事業的熱門選擇。如轄內輔導的培力團體—南市北區大港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大港香草夢工坊」,以自然、健康、環保理念開闢香草特色產業,不僅愛護土地與環境,也能賺取盈餘自給自足並幫助弱勢里民,預計一○八年正式轉型為社會企業。

柯呈枋說,為了讓更多社企築夢者快速了解社會企業創業模式,首度舉辦社企提案競賽,以火紅「創業週末」密集培訓模式,邀請社企專家、學者、顧問上課與提供建議方向,有助競賽者從雛形想法到商業模式快速成熟,實現創業夢想,活動課程包括社企創業經驗分享、財務規劃、社企商機、市調方法及實務外訪、諮詢交流、成果發表等。

此競賽參賽資格,國人與法人均可報名,分為二組,「多元培力組」由雲嘉南轄區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執行單位參賽;「社企築夢組」則採團隊自由報名,競賽將依組別各選出五名優勝、三名佳作,第一名獎金六萬元,得獎組別可獲得免費輔導,進階參加十月的全國性社企競賽,最高創業獎金一百萬元。活動報名資訊可上https://goo.gl/R0u2LR,或洽06-2212245王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