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樹林社區 空屋變身種子教室

樹林社區志工結合在地的白鶴陣,彩繪閒置空間,成為社區種子教室。(記者劉婉君攝)

樹林社區志工結合在地的白鶴陣,彩繪閒置空間,成為社區種子教室。(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05 06: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七股樹林社區的志工們以巧思加上巧手,將閒置空屋變成充滿在地特色的社區種子教室。屋外有結合白鶴陣傳統藝陣意象的彩繪與裝飾,屋內收集社區內各種植物的種子,不只可以認識在地的植物,也開發出種子DIY材料包,成為社區特色產業之一。

七股樹林社區將活動中心附近的閒置空地及空屋改造成絲瓜園、種子教室,里長黃寶田信手拈來,就可為參觀民眾上一堂社區植物的課程,還有受歡迎的種子DIY。

屋外牆上、屋頂的白鶴,都是志工們以紙漿等環保素材手工製作而成,彰顯樹林傳統藝陣白鶴陣的在地文化,Q版的白鶴仙師及白鶴童子等圖案,也是出自志工之手。

黃寶田說,社區約半年前開始推出種子DIY材料包,可以在社區體驗,也可以回家自己動手做,有烏龜、貓頭鷹、蝸牛等造型,相關組合都是志工們一起討論出來的,隨著種子形狀不同、做的人不同,每件作品也各異其趣,民眾反應相當不錯,尤其是用梅子、鳳凰木的種子組成的人形吊飾「梅小人」,因為有「沒小人」的諧音,尤其受歡迎,相關收入都做為社區舉辦相關活動的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