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範父守癌女 2度陪理光頭

葉拓宏(左一)照顧女兒葉欣愉(右二)抗癌成功。(記者洪定宏攝)

葉拓宏(左一)照顧女兒葉欣愉(右二)抗癌成功。(記者洪定宏攝)

2015/08/05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第四十一屆模範父親名單出爐,年齡從四十四歲到八十四歲,有勞工、自營業者、退休公務員、退役軍人、教師、醫師等,他們從不同領域展現父愛,為子女樹立好榜樣,將於八日接受表揚。

七十五歲樂師陳鎮堅歷經兩個兒子溺水身亡、愛妻中風長期臥床等變故,他除了在樂團演奏薩克斯風外,也兼任保全,以拉拔兩個孫子長大。

雖然已度過人生低潮期,陳鎮堅仍熱愛演奏,其所屬的「夢幻大樂團」獲得導演蔡一峰拍成紀錄片,去年底在高雄電影節獲得好評。

四十四歲葉拓宏為了照顧罹患「神經母細胞瘤」及血癌的長女葉欣愉,毅然辭去優渥的日商工作,在移植病房外陪女兒度過一百四十六天,也兩度陪女兒理光頭,抗癌成功且好學的欣愉今年也榮獲總統教育獎。

六十二歲馬雲豪從部隊退役後,全心照顧自閉兒,更發揚這份愛心,照顧其他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六十一歲李建芳則有腦麻女,他除致力模具廠事業外,也因照顧女兒,更加熱心公益活動。

其他獲獎名單:歐華山、伍守謙、陳三興、劉騰順、林幸道、李啟煌、黃文藏、鄭永春、蔣偉剛、謝進旺、徐新興、楊慶彰、楊錫添、劉享龍、蔡清波、黃顯達、張偉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